第十一天

一篇顺势表白的喻秃repo

一刷因为囊中羞涩纠结着错过了,还好有二刷,赞美太太 @一路春白 !


最早看亘白太太的文应该是那篇仅有的叶喻,宁拆一座庙,当时并没有什么很喜欢的感觉。后来再看也忘了是哪篇重新入门,可能是基三那篇?当时的感觉就是,跟平时看到的霸道总裁(?)不动声色心脏如墨喻非常不一样。遂补完太太所有的产出。太太笔下的喻是生动的、鲜明的,随时可以来一段相声的逗逼,正如亘白太太的文字(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……)。但是逗逼之外的正经,却每每能戳中我。比如九环金背大砍刀和那篇以没带厕纸开头的文化苦旅……

喻秃则是最喜欢的一篇。作为一个爱好猎奇的人!我并没有被文名吓到!一路追完的!中途还断更过一段时间。犹记得当时还拼命安利给自己的喻粉舍友(舍友看到名字是拒绝的),现在本子到手,我都毕业快一年了……喻秃这篇文有多好,很多人都表白过了,对于太太来说可能是陈词滥调,但我还是想继续表白一下。

三十岁的喻和黄,以及年少的喻和黄,是虫爹在全职正文没有提及的留白,番外里的年少时光,更是给了同人更大的空间(说实话在看巅峰荣耀前我真是没想到黄少有叫喻“吊车尾”的一天……)喻秃则是着眼于这留白的部分,交错展开了两人的故事,间有蓝雨亲友团锐锐和轩轩(我庙真是太好了TTATT)。这种交错的写法使得对比更加鲜明。我很喜欢那一句:


他的箱子底一直压着索克萨尔的海报,还没找魏琛签名,原来是不敢,现在依旧不敢。


这两个不敢真是戳死我了(die

下一段则是从回忆跳到现在。


“啧啧啧啧,你贴了张这么大的索克萨尔的海报,都不贴夜雨声烦的!”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书房大发意见,“厚此薄彼啊喻文州同志!”


喻文州斜了他一眼:“毕竟这是索克萨尔家,不是夜雨声烦家。”


但其实,索克萨尔现在也不是喻文州的了……

暴风哭泣……

每次重温全职就会让我再次认识到竞技体育的残忍。

逐梦者有那么多,冠军却只有一个。

文里的魏黄退役时都走得平淡。他们怎么可以走得那么平淡呢?他是蓝雨的创造者,他曾是蓝雨的利刃,他们在赛场上燃烧生命,追逐荣耀,他们都那么厉害,他们怎么可以走得那么平淡呢?

然而还是走了,像迟暮的英雄离开自己的战场,离开了蓝雨,再慢慢离开大众视野。不论以后荣耀是否存在,他们都会慢慢淡出群众的视线,十几年后偶尔被人提起,也是模糊了面容的“蓝雨首任队长”或“妖刀”。

这大概就是游戏和小说的好处。他们可以在游戏里读档,死了复活,可以在我们的想象中老去,也可以在书中永远年轻。


等等这好像是一篇repo……

正文在书到手前看过好几遍,书里那条长微博真是可以暴击所有喻粉。

番外却让我格外有感触。

之前看正文就觉得,虽然HE了,但是对于而立之年的他们来说,出柜更是个大问题,正文里没有提及,但是我多少担心过。所以番外能写写后续真是太好了。

喻妈妈也真是太好了TTATT,作为一个新社会人,我也不可避免地考虑过还能陪父母多少年这样的事情,喻妈妈担心自己只能陪喻二十多年那里真的……总之很有代入感,眼泪哗哗的,对不起我是文盲,我词穷_(:з」∠)_

感觉自己写得乱七八糟……总之我爱白太太!感谢太太让喻黄这个cp更美好!爱喻黄!爱生活!


顺便问一下满庭芳那篇双花和顾韩还会有后续吗(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